很久沒上咖啡館了,或者說....沒有到咖啡館裡,好好的坐下來,品嘗一杯屬於自己的生活。感覺上...當了很久的浮萍,總有一天,我會知道自己要什麼的。

星期三, 7月 20, 2005

[2004日本行] 四年準備。14天愉悅的旅遊經驗

老妹的維尼"姐妹淘"


沒錯,別懷疑,我的確為這十四天的日本行,整整準備了四年!……從2001到2004,每年都計劃出發,也花了許多時間找資料、計畫細節,卻因種種理由無法成行,不過現在不得不承認,2004是個非常棒的時機,要不是老么因為論文無法同行,簡直就是完美了!

6/24這個出發日,剛好隔天機票就起漲,又剛好錯開日本的黃金週以及暑假旺季,所到之處不管是旅館還是遊樂園,都不算擁擠,價位也可接受,只不過天氣還是熱了點,如果七八月去玩的話可能就烤焦了吧……

這邊把對我很有幫助的幾個資訊來源列出,僅此致上最高敬意,由於許多前輩的努力,讓我們能充分享受坐在電腦前運籌大小事的方便。許多詳實的遊記更讓我還沒到日本就對當地的景況有所了解、神遊一番。

台大椰林風情BBS站 自助旅行經驗交流版精華區

愛咪的烘培屋
艾瑪的夢想版圖
日本關東。自助旅行

以上幾個是比較common的參考網站,其實關於住宿、交通、飲食、景點、票卷等等各方面的網站我參考了不下數十個website,我會在每個景點的介紹中依序放進來,提供大家參考……

原本在我的計畫中是以東京為主,含周邊的箱根、日光等地一共停留十四天,雖然半個月時間不算長,但真的想好好體驗日本人的生活步調,避免走馬看花。不過確定出發的時間太晚,國泰班機回程只剩大阪→台北,因此後來臨時增加京都、大阪的遊程(後來覺得真是讚呀!..^-^)。

機票 + 酒店 = 自由行
機票一開始就定調以國泰為主,班次比較少但是夠便宜,本來住宿方面打算如一般網友所說找家民宿為主要住宿點,後來發現機票+酒店的自由行方式頗划算,且剛到東京人生地不熟,找家利木津巴士(Airport Limousine)直接抵達的飯店會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搭配的酒店原本想選小田急世紀南塔飯店,後因為客滿而改訂京王廣場飯店。這些預定的工作都在玉山票務訂票開票,程序還算方便。

超棒的Super Hotel
在熱門民宿都被預訂一空的情形下,只好另選其他住宿點,沒想到意外發現Super Hotel這家便宜實惠的商務旅館,關於這家旅館的細節我之後再專文介紹,不過強烈建議,住宿點最好選擇山手線地鐵站周邊腳程10-15分鐘內。不管去哪玩,晚上回飯店幾乎都能搭山手線,出站也不用拖著疲累身驅再走很久。我們住宿的這家Super Hotel位於池袋站北口約10分鐘的地方,路口又有Family Mart,的確給我們很大的便利。

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 Super Hotel

出發前記得買三鷹宮崎駿博物館的門票
宮崎駿博物館由於每日限定參觀人數,出發前最好在台灣把門票預定好,台灣代理是東南旅行社,購票時就要付清票款,還要準備好每個人的護照姓名並指定參觀日期,旅行社人員會給你一張兌換卷,到時據以向博物館兌換可愛的膠捲門票。

其他住宿點
出發前還預訂了箱根一泊二食的湖邊旅館「武藏野」,以及京都、大阪住宿的飯店(都屬於Harton Hotel連鎖飯店)。因為我懶得用電話還有傳真溝通(其實日文也完全不行啦…^o^),所以挑選的這些點都屬網路即可預定,櫃檯服務人員也都略通或精通英語,最後的確讓我們有非常好的住宿經驗。

除了以上這些,我還把一些可能用得上的地圖、地鐵圖列印出來,PDA裡也安裝好東京地鐵查詢軟體,另外飯店預訂的回覆函最好也列印備用,可免去check in時許多不必要的溝通。書籍方面,雖然帶了「Mook東京」還有「人人遊日本:京都」等書,不過真的用上的是Mook東京裡面那本地圖小別冊,日本處處都有旅遊案內所,小地圖等資訊都提供免費取用,真是自助旅行天堂呀..^o^

6/24東京
Tokyo
京王廣場飯店
Keio Plaza Hotel Tokyo
6/25
6/26Super Hotel 池袋北口
6/27
6/28
6/29
6/30箱根
Hakone
武藏野飯店
7/1東京
Tokyo
Super Hotel 池袋北口
7/2
7/3京都
Kyoto
Hearton Hotel Kyoto
7/4
7/5大阪
Osaka
Hearton Hotel Shinsaibashi
7/6
7/7台北
Taipei
 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